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是雷锋月,为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鼓励大学生义务植树,共同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文明社会。3月12日,在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华老师带领同学们在彩虹谷劳动教育实践里种植树培苗,引领同学们投身于树木种植、土地养护、田间耕作等劳动实践。学生们用双手精心种下一棵棵树苗,为校园增添勃勃生机、爱与希望。

李书记教学生种树要领
植树开始前,李志华书记给现场同学作了动员讲话。她说,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学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举措。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能够在植树的过程中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自然的美丽。随后,李志华书记亲身示范了种树的步骤,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植树的知识和要领后,在李书记的指引下,同学们分组合作,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搬运树苗,有的负责浇水,每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到这项活动中。他们脸上的笑容和汗水,都成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学生分工合作栽种树苗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植树的艰辛和重要性,也深刻认识到了植树的重要作用。在这里,每一颗小树苗都是他们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象征。同学们用双手播种希望,用行动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一份绿色。不仅种下了树苗,更种下了对未来的信心和期待。(文/教育学院谢艺洁 图/教育学院康培培)

活动合影